卡布奇诺

#Wink组 误会重逢

#咖啡的密语

#圣诞的礼物

#一发完 1w+

 

 

 

 

 

地面上的雨水还没干透,空气里还是一股腐烂枝叶的味道,冬天的雨总是这样,没有所谓的雨过天晴,只会是让冰冷更加彻骨,就像时间不会让分离的苦难冲淡,反而将深爱变成痛苦的来源和恨意的起点。

 

尹柯裹紧身上的牛角大衣,走进咖啡店,坐在窗边,看着湿漉漉的街道路边,工人正在整理收拾着即将要用的圣诞LED灯。

尹柯不禁晃了神,再过一段时间圣诞就要到了,也预示着这一年也快完结了,这算是他在国外过的第六年了,有时候真的不敢去想跟时间有关的任何词汇,就像是自己心上那道的伤疤下掩盖着多少难言的情绪。

“尹先生,还是照旧吗?”

“嗯。”

服务生将玛奇哈朵端上来的时候,尹柯还是不自然的颤了颤眼,准备端起杯子的时候,看着桌子对面坐下一人。

“好久不见啊,这段时间怎么不常看到你?”

尹柯一见是咖啡店的店长,笑了笑,“最近工作有些忙,马上公司要准备招待一个大客户,最近策划都准备的很晚,所以除了公司和家里,就没怎么去哪了。”

店长是华人,叫李想,待人也很亲切,当初尹柯刚到英国,就住他家隔壁,受过他很多照顾,找到如今这份工作以后就搬出去了,但一直都和他保持着联系。

两人聊了一会儿最近的生活,李想看着桌上的玛奇哈朵,说,“你还是很喜欢玛奇哈朵。”

“其实也没有,就……习惯了。”

“我过段时间要结婚了。”

尹柯有些惊讶,视线从搅动的咖啡杯里抽出,望向神色却却的李想,“是你等的人吗?”

“……不是。”

“那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可能看明白了吧。”

看明白……

还没等尹柯再说什么,手机突然一震,点开一看是Chris发来的消息,说后天才到的客户今天昨天就到了,叫尹柯下午三点前赶到公司。尹柯放下手机,“那到时候结婚,我一定包一份大礼送去。”

李想扬起嘴角,只是让心思细腻的尹柯发现那股子笑意多少显得无力。

“我临时要开个会,我先走了。”

“小心点,慢走。”

 

 

李想从后厨刚走出来,就听见门上风铃响了。

“欢迎光临,先生,您想要点什么?”

“一杯玛奇哈朵。”

李想听到这个声音,总感觉在哪听过,忍不住抬眼望去,却发现自己完全不认识这个人,微微甩了甩头,继续忙碌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回到公司,尹柯见Chris忙得团团转,不禁出声问,“怎么了,不就是对方提前到吗?之前的资料不都是准备好了吗,怎么忙成这样?”

Chris皱着眉,眼里透着烦躁,“Yin,你不知道这回客户是个难搞的主。一来不光是对我们所做的策划指指点点,还对我们给他的安排直接就表示不满意。”Chris把刚才改好的一部分策划整理好,给尹柯看。

“所以说,他觉得我们这次广告策划不好,那他本人想说怎么解决?“尹柯翻阅过后,大致了解到情况。

Chris耸耸肩,“我们这回甚至都没有见到他本人,只是他的秘书给我们传达了他的意思,大概就是觉得我们这回推出的保养品主打内容和C公司旗下最火的产品有交织重复的地方,如果策划不冒险不出彩,就没什么必要在进行签约,因为迟早会亏本。”

尹柯指了指策划书上的一个地方,“这个部分我们之前开会讨论过,可行性和市场反馈都不错,宣传也有说过只要超商或是百货愿意推出,我们保养品销量不会低,为什么这里也要改?”

Chris叹了一口气,用手指按了按眉头,“你不知道就是这一部分,从今早开始他给反馈后,我们就一直在改动,客户要求说,这种做法只是纸上谈兵,就算之前测试效果算是不错,但没有考虑到市场对象饱和程度,最多两个月保养品就要被市场强制下架。”

尹柯眼帘一垂,仔细想了想,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同时又严肃起来,“既然能被发现出问题就说明我们公司和W集团这次签约不会顺利,对方对我们的第一印象的起点已经不算高了,改好方案,我们和业务二组开个短会,商讨一下接下来对接市场部的工作。”

“好。”

 

尹柯把大衣放在靠背上,开始专注于手上的工作,这次和W集团的签约,公司很看重,尹柯虽然已有些年没回国,但是W集团作为一个近几年迅速扩展的集团,几乎在短短五年时间里,把自己的业务领域覆盖到体育,娱乐,经济等多个方面,尹柯还是有所耳闻。这次公司推出的保养品是以主打护肤除皱的,为拓宽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面,看上了W集团的影响力,听说这次机会是公司高层多次邀约W集团现首席执行官来英国观光顺带查看公司的产品生产才得来的。

 

不过听说这位首席执行官自从上任以来,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让其在业内掀起了一阵风浪,对外也不公布这位的姓名,只是简单以Wu自称,而且除却集团内部事务,基本是不参与对外签约的,这次来到英国好像是唯一一次特例。想到这,尹柯眉间细纹又加深了几道,就是因为因为这次特例,公司内部就显得格外自我感觉良好,以为签约一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结果如今搞出这么一出。

 

 

 

等到尹柯再抬头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正准备喝一口茶提提神,却发现杯子已经空了,而旁边Chris端过一杯水给他,“多喝点水,你现在喝这么多茶,晚上睡不着。”

尹柯说了声谢谢,接过水。

“对了,我们这边弄得差不多了,你过来看看。”

 

尹柯翻看了一下修改后的策划,在保养品外装上和营销手段上的创新仍旧是保持着原有的计划,只不过对于客户要求的行销保守,业务二组的组员给提出的意见是利用刷屏的形式,利用媒体的不断传播,沟通相关杂志来进行相关专访,让高端人士可以更加明晰的感受到我们产品的优越。

尹柯听着业务二组的报告,眉头急皱了一下又舒缓开来,Chris瞥到尹柯的表情,知道尹柯这是对这次策划有些不满意,转头问正在报告的人,“扩大宣传渠道,这虽然是个不错的方法,不过扩大就意味着投资的加重,如果入不敷出,你想过之后可能牵扯的问题吗?”

“可是,对方不就是觉得我们之前的方案太过保守吗?”

尹柯放下策划书,“被客户提出方案保守,只能说明我们在销售方面没有考虑周全,不能因此就追求不计后果的投资,你的方法很好,但目前亚太市场凭借数据技术营销而闯出一片天的公司不在少数,我相信我们公司产品的质量,但我不希望因为对于产品的过度自信而把一手好牌打烂,所以不光是业务二组,在座所有人都请暂时放下因为W集团负责人肯来英国是因为我们的盲目自信,回归到最初,好好的踏踏实实的把亚太地区所有需要了解到的消息了解一遍。”

“还有,我不想因为之前一次次成功让我们盲目了自己,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刚愎自用。我们这次只有付出双倍的精力,双倍的努力才会得到我们期待的结果。我不希望我们这么多优秀的人才埋没了自己。”

业务二组的组员垂了垂头,无奈坐回座位。

Chris见状也只好大致说了几句,散会了。回到办公室,Chris撑着桌子,“这回方案其实除了投资大了些,如果投入市场会不会好一些,你看现在网络信息这么发达。”

“他的方案很好,但是对于预估风险做的不是很到位,而且你也知道现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就是在中国,中国网络传播速度很快,也同时意味着信息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有多快,如果这是几年前,他的方案一定会是最出彩的,但你觉得从中国市场打拼五年的W集团会不知道这些,我们在英国去遐想现在中国的传媒发展,没有实际调研和准确联络的合作伙伴,这只能是纸上谈兵。”

“那你的意思是……”

尹柯眼神闪了闪,深呼一口气,攥紧拳头,好似下了很大决心一般,“我准备回国实际调研。”

“可是现在会不会来不及,毕竟W集团的CEO都已经来了英国,现在做调研,我觉得有些鲁莽,况且时间和人员安排都还未妥当落实。”

“我刚刚在查资料的时候,也顺带了解过了这次W集团的CEO来英国不光是为了这次和我们公司合作前的调查和商讨,更多的是对此次英国伦敦的VIEW国际画展有兴趣。”

“VIEW?那不就是你之前参加的那个画展吗?”

“这个画展每日只展出十五幅画作,且都是匿名投稿,而这次的画展时长为三星期,所以我觉得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市场调研。”

“那要不让我去,你毕竟是我们业务部总负责人,你要是不在了……”

“Chris,你要知道我毕竟在国内还有些人脉,我考虑到最近如果W集团想要洽谈相关事宜你在这边我也是比较放心的,况且,业务一、二组都还需要一定的锻炼机会。”

尹柯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已经快要放凉的水,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流,思绪像打成结的毛线,对于回国这件事,尹柯知道他没准备好,但却也是无法逃离的,他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就已经是站在冰上的人了,脚下湍流的河水包裹着的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李想收拾完最后一点东西,关门时却看见门口不远处的花坛旁坐着下午点了玛奇哈朵的那位客人,他一直没走吗?李想心下疑惑。走上前去,温声问道,“先生?”

那人好像恍惚了很久,听见李想的声音,迟疑几秒后才回过神来,“嗯?”

李想顺着他的眼神望去,那是艺术馆的标志建筑物,“你要去参观画展吗?”

那男人眼神没有丝毫移走,只是定定的望着那个建筑,就在李想以为对方不想理他的时候,那人淡淡地说道,“每年VIEW的画展都在这里举行吗?”

李想愣了一下,VIEW?好像是之前尹柯参加过的那个画展,“嗯,每年十二月底的时候就会开一场画展,之前我朋友也参加过。”

那男人不再出声,李想瞧了瞧这个男人的长相,总觉得他的声音确实很熟悉,但模样确实没怎么见过,低头沉思的时候,不经意把心里的话低声说了出来,“真的很熟悉,这个声音……”

男人坐了一会,起身看见身旁人还未离开,“怎么了?”

李想回过神,慌乱起身,“哦,没事,你以后如果还想喝咖啡,欢迎你来我们这,伦敦气温低,看你应该是刚来这,小心感冒。”

男人眉头似是微微挑起,示意了一下便转身离开。

李想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越发有种曾几何时在哪里见过的感觉。

 

 

 

“各位旅客您好,飞往中国上海的MH0911号航班即将启程,还未登机的旅客,请尽快前往登机口检票……”

尹柯拿着手里的机票,拇指微微摩梭着上海的英文字符,脑海里不知怎么又回想起几年前自己也是在机场的那个场景,如今回国估计不光是物是人非,就连曾经过往自己也不配再继续提起了吧。

 

 

刚落地,尹柯还没联系酒店,就接到一个国内电话,尹柯拢了拢围巾,按下接听键。

“喂?”

“尹柯,你到了吗?”

尹柯微抿起嘴,笑了笑,果然也就小松还是这么咋咋呼呼,“嗯,我刚落地。”

“嘿!”尹柯反应过来,转头看向机场门口,班小松挥着手。

 

两人也是好久没见,寒暄了好久,最后小松拉着尹柯去附近饭店搓了一顿,说要给他接风,两人喝的都有些许醉意的时候,也渐渐聊开了。

尹柯知道小松和栗梓马上就要订婚了,两人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也算是到了头,便塞了一个大红包给他。

看尹柯给他红包,班小松塞回给他,“说好我请你,怎么,你还给我红包,等到时候去参加我婚宴的时候再给也不迟。”

尹柯想到这,眼神闪躲了一下,摇了摇头,“我公司不在国内,不常回国,下次回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说完,拿起一旁的啤酒,灌了一口。

班小松听到这,神色变了变,盯着尹柯看了好几秒,语调正了正,“说实话,尹柯,你躲了这么些年,也该认清自己真的想要的了吧。”

尹柯没回应,他知道小松想说的话,他这些年和国内的为数不多的联系就是小松了,当然小松也承诺过他不把他的行踪告诉别人,包括邬童。尹柯从不问国内发生了什么,小松也不问尹柯在国外过的怎样,大家都只是心照不宣的回避着什么。

班小松见尹柯不说话,深深叹了口气,喝了口酒,趁着醉意无奈道,“这么多年,你们谁都没放下。“

尹柯僵了僵,瞥见尹柯这般,班小松又说,“上回,你从英国给我寄回来的那副画,你还记得吗?几个月前,邬童来我家,看到了,你猜他说什么?”

尹柯抬眼望向小松,眼里团着些许不明的情绪,仍旧没答腔。

“他说,他寄给你的吗?我当时笑了,你知道那幅画就放在那,没你署名,邬童瞧见第一眼就认出来了,我当时还想啊,你送我那幅画里是不是还有我班小松不知道的什么暗号,就跟你们高中时打棒球的时候一样……”

尹柯顿时不知道该做何种表情了,嘴角还是习惯性扯了扯,淡黄的啤酒上浮在表层的泡沫,就像尹柯现在的感受,无处落地,自己选择的让自己这些年没有一天是过得踏实的,而自己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怪罪别人,要怪就怪自己,当年的退缩。

 

 

 

 

一周后,VIEW的画展如期举行,艺术馆门口早已排起了一条长龙,邬童紧了紧领口,攥着手里的门票,身后的秘书见状,出声询问道,“小邬总,您要不先坐一旁,我排好队给您拿过去。”

邬童摇摇头,不再多做言语。这次的画展他只为一幅画而来,所以无论怎样,他都愿意去等,只是想去看看,亲眼看看那是不是那个人的手笔,是不是那个他恨透了的人,是不是他花光力气去爱的人。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a28号作品在哪里?”

“哦,前方走廊左转就到了。”

 

 

也许离得越近,有些东西就破裂的越厉害,邬童攥着手里的门票,直至发皱,隔得手疼,都没有半分感觉,因为他看到了那幅画的左下角有一串非常小的字符:Y&W,邬童不知怎得,嘴角竟然自己往上提,鼻腔里却满满冲撞着酸楚,就像是被人拉回充斥着泡沫气体的水体中,强制呼吸时的无措感,邬童瞧见那幅画的时候,耳朵就已然屏蔽了四周的声音,那幅画的整张画布充斥着缺氧似的深蓝,唯有中间那个小孩带着些许昏黄的光亮,而四周看起来没有什么可以将他救赎的东西,但小孩眼里望着的始终就只有怀里那盏灯光微弱的破油灯。

 

邬童看着画中那个小孩的侧脸,竟与回忆里那个人的身影重合,那时他也是这样窝在自己的怀里,神色冷清中带着破碎的热烈,像是坠落前残留的情动,无助却极为坚定。

 

“小邬总?”跟在一旁的秘书见邬童神色越发复杂,不禁出声询问。

邬童转身留了一个背影,声音轻飘飘的传来,“买下这幅画。”

 

 

 

看着人将那幅画搬上车,邬童坐在后座上,本想闭目养神,却被秘书的一段话打断了。

“画已经弄好了,还有,小邬总,刚才S公司又传了一篇新的策划过来,也再次邀请您明日出席他们的产品报告会。”

邬童接过策划,大致扫了扫内容,本来这次集团看重S公司新研发的产品,但是上次发过来的策划有些太过自大,对于市场的预估太天真,所以本来的签约时间也一拖再拖。

“他们策划的负责人听说还专门去了趟中国市场,专门调研了具体情况。”

“那个Chris?”

“不是,是他们业务部部长,前些年才上任的,前段时间因为其他事务在其他国家,最近才回到英国。”

邬童翻了翻后面几页,看到这位部长的签名,眼皮跳了跳,Yin?

秘书看到邬童的神情,解释道,“他们的部长是一位华人,毕业于H大学金融管理专业,英文名叫Yin,中文名叫尹柯。”

邬童感觉自己神经像被狠狠撞击了一般,耳朵微微发麻,僵硬的抬起头,“尹柯?”

秘书见状,从iPad调出尹柯的相关资料,递到邬童手里,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邬童没有想象中的舒了一口气,反而是像所有血液冲上了脑门,却又集体迷路,无措跳动。

 

 

 

 

 

“邬执行长,里面请。”Chris站在会议室门口,礼貌示意。

邬童环视了在场所有人,嘴角一挑,言语冷冷道,“怎么?嫌弃我这个执行长没份量,贵公司连人都不到齐。”

Chris随即解释道,“邬执行长,不好意思,我们部长在为您整理最后的资料,我们现在先让您了解一下我们产品的大致主打方向……”

然而邬童并没有接下对方的话,自顾自的说,“如果人都不能来齐,我还需要和你们聊些什么?”

Chris被梗住,扬起微笑,“好,那您先稍等。我们调整一下顺序。”

 

 

这边尹柯正在为最后的资料打印和之后的合作方案与另外两个部门的负责人调节的时候,Chris一个电话打来,说对方要求他必须到场才继续下面的议题,尹柯疑惑之余,却也只好把已经准备好的东西拿上,奔向会议室。

 

“不好意思,我……”尹柯在看到主座上的人的时候,神色瞬间僵硬,生生忍下自己内心的波澜,“刚才我们的打印机出了一些问题,我现在把资料分发给大家。”

看到邬童的一瞬间,尹柯就知道自己还是那样愚蠢,尽管再疼再无力,却也仍旧坚持着最光鲜却也是最脆弱的外表,自己或许就是像当时邬童说的,就算被砸的伤痕累累,仍旧是谁也看不见他的心里是多么坚硬,要不然怎么会是现在这般。

 

 

邬童看着尹柯从远即近的分发着资料,那个自己恨过埋怨过,却始终没忘过的人保持着光鲜亮丽的外表和神态,邬童这些年也不再是小孩子了,他看的出尹柯在故作镇定,因为他路过自己时,放下资料的时候双手掌心是被指尖掐过的痕迹,邬童心里也不知道自己该是高兴还生气,高兴尹柯还在意他,生气这么多年尹柯还是老样子,什么都只会往肚子里吞,以为当一个黑脸就可以把一切甩得干干净净。

 

 

 

整个会议下来,尹柯心无时无刻都是慌的,越逼着自己镇定,反而让自己不得不去在意坐在那里的邬童,看着对面那个穿着深色西装,神色自若的人,不禁想起曾经,原来时间真的会推着人长大,不过这不就是自己所希冀的吗?

 

“尹部长,那就期待我们这次的合作了。”

尹柯看着邬童伸出手,眼神真诚的望着他的样子,那是真的仅仅把自己当作一个合作伙伴来看待的,尹柯缓缓站起身,微微点头,握住邬童的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邬童握着尹柯的手,嘴角勾起似乎有些残忍的微笑,言语中报复的语气说,“没想到,尹部长的手这么纤细,不过都说手大的人专情,手小的人不会三心二意吧,这回的合作可别三心二意哦。”

在场所有人听到邬童说完这句话都愣住了,只有尹柯默默的抽回手,“执行长真爱开玩笑,对于这次合作,重视是当然的。”

邬童黝黑的眸子盯着尹柯微垂的眼帘,不动声色。

 

 

 

送走W集团的人,尹柯回到办公室,失魂落魄的坐在椅子上,跟进办公室的Chris看到尹柯这副样子,想问一些什么,却也没能说出口,将资料放在桌上,转身出去了。

 

 

 

“尹柯,我喜欢你!”

                                      

“尹柯,你不要老板着个脸嘛!”

 

“尹柯,让你多笑笑,没让你对别人老笑,好吗?”

 

“尹柯,我最近练习指叉球,你来看看。”

 

“尹柯,你没事吧?”

 

“尹柯,我妈去世了,我只剩下你了。”

 

“尹柯,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尹柯,你在哪……”

 

“尹柯,你好样的……”

 

“尹柯,你如果丢下我,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尹柯猛然抬头,喘着粗气,才意识到刚刚睡着了,可笑的用手扶着额头,曾经过往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又何来奢求他人的原谅,自己的自私伤了他人,当初决定的如今没有理由去回头,他以为自己回国已经算是能把过去放下,可是所有的防线在遇见邬童的时候瞬间崩溃,当邬童携带回忆的洪流冲向尹柯的时候,一切却没了半分镇定。

 

“嗡嗡——”尹柯拿起震动的手机,有条陌生短信。

 

 

我在你们公司楼下。

 

 

尹柯隐隐感觉到是谁,当出了公司大门,看到靠在车旁的邬童的时候,尹柯顿时失了神,他走上前去,半天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说,邬童看见他过来,把车门开开,说,“上车吧。”

迷迷糊糊间,尹柯也没有反问他为何要这么做,邬童不应该恨着自己吗,就像几年前他说的那样,车子行驶在伦敦街头,车外是一片欢声笑语,庆贺圣诞,而车内则是沉默到近乎结冰的状态,谁也没张口,无论是工作还是对方。

 

尹柯余光瞥向邬童,依旧如回忆里一样俊朗的外表,只是神色不再那般飞扬,多了些沉着和成熟,若是搁在以往,比谁不说话,尹柯一定会赢,但今天尹柯不知怎么,竟出声,“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说完尹柯只想咬住自己的舌头,暗自尴尬苦笑,现在邬童是W集团的首席执行长,怎么会过得不好。

邬童没有直接回应,语气淡淡,“你呢?”

尹柯转头望着车窗外,看着车窗上映照的自己复杂的神色,“还好。”

“还好吗?“邬童分不清情绪的轻笑一声。

突然,邬童将车停住,尹柯疑惑转头,却只是瞬间感觉到嘴上一阵柔软,紧接着就是攻城掠地似的强占着自己,尹柯还没反应要推开时,邬童松开紧紧搂住尹柯的手,把头倚靠在尹柯脖颈处,“你知道,我今天见到你的时候,内心有多疯狂吗?”

 

尹柯喉间突如其来的一阵哽咽,眼尾渐渐发酸,不知该说些什么。

 

“尹柯,你躲了我这么久,回来吧。”

 

尹柯拽着邬童的西装衣角,再也忍不住,呜咽起来,邬童感受到耳边一阵冰凉,他从没有见过尹柯哭过,就算再难受,这个人都会把所有的苦囫囵一道咽进肚里,邬童双手轻柔的抚住尹柯的脸,看着眼前这个人泛红的眼眶,自己满是心疼,却早已忘记之前所有什么想好的报复和恨意。

 

尹柯就是这样,随便一个动作就让邬童忙了阵脚,失了分寸,就像他当初闯进邬童心里时是一样的,没有多余的一句话,就是一个人站在那,就让邬童嗅到了一丝丝从未闻到过的甜意。

 

 

“为什么?”

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你不恨我,为什么你……没有忘了我。

 

“或许,我是疯了吧。”

疯了一样的爱你。

 

 

邬童浅吻着尹柯的头发, 自己当时年少轻狂,认为没什么自己得不到,却忘记了尹柯是最容易患得患失的人,自己的张狂也最终害了两人,所以说当年看似是尹柯的自私,其实是自己的孽果。

 

尹柯母亲对于尹柯从小要求严格,尹柯从小都很优秀,也的确让尹柯母亲很是骄傲,但尹柯从未和母亲谈论过和邬童之间的事情,他害怕打破表面上的平静,他知道他母亲一定会反对,无论他多爱邬童,开诚布公的结果都不会很好,但邬童不这样想,母亲的去世让他格外在意身边爱的人,尤其是尹柯,所以他愿意把一切最好的给他,只要他会和他一直在一起就好,但他从来都不知道尹柯并不打算将他们之间的事情告诉他家里人,高考前那段时间,他们冷战了,因为尹柯没有选择和邬童去同一个大学,尹柯没有解释那是他母亲的决定,他想,只要完成母亲在他成年前最后一个替他所做的决定,他就可以彻底将所有的一起放下,好好跟母亲聊了,至少完成他母亲最后希冀的一个愿望。

 

但一切在高考完的那天下午彻底粉碎了,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

 

那天下午,邬童和他大吵了一架。

 

“尹柯,到底你想干什么吗?什么都不说,填报学校不说,考完试你也没和我联系,只有我眼巴巴的等着你,你到底什么意思?”邬童瞪着眼,脸上满是怒气。

尹柯咬着下嘴唇,深呼一口气,“我说了,邬童,我有些事情我会解决,你不要……”

“呵,解决,解决什么?解决我?想甩开我?”邬童本就憋着一肚子气,听尹柯这样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拽住尹柯的手,拉到自己面前。

尹柯想要挣脱邬童的手,皱着眉,“邬童,你干嘛?把我松开!”

“上回比赛的时候,那个杜棠是不是看上你了?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啊?”邬童咬着牙,心里慌乱的不知道嘴巴里在说的话有多么的伤人。

尹柯推开邬童,想拉开两人的距离,“邬童,你能不能冷静一点!”

邬童不听,狠狠的吻上尹柯,用力大的好像要把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突然门口传来一阵东西掉落的声音,尹柯一惊,推开邬童,发现拿着东西的母亲一脸呆愣和震惊站在门口。

 

 

邬童没有看见身形微颤的尹柯,拉过尹柯的手,表情镇定的向尹柯母亲说明了真相,尹柯脸色有些发白,他抬眼望向母亲那装作淡然的样子,仿佛看见自己本来预设好的一切都塌了。

 

 

“邬童,我想和尹柯说两句,你能不能先离开一下?”尹柯母亲保持着端庄的模样,轻声说道。

等到邬童走了以后,尹柯母亲眼神瞬间变冷,拍了拍尹柯的肩膀,声音清冷的说道,“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希望你也知道你应该做些什么。”

“妈,可是我……”

“没有可是,尹柯,妈妈相信你,你知道你该怎么做?为了你的未来,也为了爸爸妈妈。”

“妈……”尹柯还没说完,就看见母亲突然失力倒在地上,“妈!”

 

 

 

后来在医院里,父亲在走廊拍着尹柯的肩膀,告诉他,“你妈妈在你高二那年,查出来胃癌,这些年你妈妈真的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到你的身上,所以能看你上大学真的是她最幸福的事情……”

父亲后来的话尹柯都没怎么听进去,只是他从这些话里,听到了他原本以为美好的过往破碎了,他所希冀的未来被风吹散了。

 

 

再后来,尹柯与邬童分手,没有解释,没有理由,那段时间手机信息里全是邬童的消息。

“尹柯,为什么?”

 

“尹柯,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尹柯,你在哪?”

 

“尹柯,你如果丢下我,我不会原谅你!”

 

 

最后尹柯答应母亲,放弃国内的大学,选择H大的金融管理。在机场尹柯当着母亲的面把手机卡换了,低着头离开了生活了十八年的故土,而遗留下来的却也是十八年里的真挚爱恋。

 

 

 

 

 

 

 

能和尹柯再度遇见,于邬童而言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他对于曾经的错失,感到过遗憾和悔恨,但更多的是让他更加懂得什么才是真正最珍贵的。

 

 

圣诞夜那天,邬童拉着尹柯的手,走在街上,看着尹柯冻红了的鼻头,邬童一把搂住,把尹柯护在怀里,“叫你多穿点!”

尹柯露出梨涡,呼了呼气。

邬童看着尹柯的笑颜,将他的手窝到口袋里,“我待会带你去我发现的一家店,那里的咖啡很好喝。”

 

 

当走进李想的店里的时候,尹柯不禁笑了,这算什么缘分。

“尹柯?”李想站在吧台处,疑惑着看到尹柯和一个男人走了进来,“原来是你!”

李想突然想起来这个人是上回那位客人,猛然想到原来尹柯刚来英国的时候,每天晚上看电脑上视频的时候,就是这个人的声音。

邬童一脸懵,“怎么?你们认识?”

李想笑了笑,问道,“想喝什么?两杯玛奇哈朵?”

 

尹柯望了邬童一眼,说,“玛奇哈朵是邬童最喜欢的咖啡。那就要两杯玛奇哈朵。”

“不,我要两杯卡布奇诺。“邬童弯着眉眼,露出虎牙。

 

李想一听,眼里藏着笑意,说好,转身就去准备了。

 

尹柯疑惑,拍拍邬童的手,“怎么,你不要玛奇哈朵?”

邬童勾了勾手,让尹柯靠近点,等到尹柯一接近,邬童吻上尹柯的唇,窗外是圣诞烟火,屋内是深情美好。

 

 






 

卡布奇诺寓意重逢的爱情,

等待就是甜中带苦,怀着忠实的真心,不会变心的等待。

 

一杯卡布奇诺就是一句我爱你。









END

圣诞快乐,送你们一杯卡布奇诺哦~

评论(10)
热度(4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今晚月色真魅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3. 遥遥一玺 转载了此文字
  4. 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有点凉 | Powered by LOFTER